视频频道 骨科

年龄小的腰突患者可以手术治疗吗?

原创 分享

近年来,由于长期久坐或腰部劳损过度,腰腿痛、腰椎间盘突出患者的人数逐渐呈上升趋势,甚至偏向年轻化,如何预防和缓解腰腿痛的问题是大家所关注的。为此,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王晶向大家介绍有关腰腿痛、关于腰椎间盘突出的相关科普知识。

家庭医生在线:年龄小的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可以手术治疗吗?

王晶医生:因为现在我们也知道,椎间盘突出现在是一个常见病,而原来是年级较大的,中老年人得的病,现在很多年轻人,因为包括期久坐,各种姿势不对,或者运动损伤,椎间盘突也是呈日趋上升的趋势。很多年轻人,甚至我们有些大学刚刚一二年级,就有椎间盘急性突出。这种病人,往往病情很重的情况下,是可以做手术的,但这种手术,一般来说可以做微创手术。现在微创手术对这种年轻患者,效果是很好的,因为它急性的突出,椎间盘很大,压得神经根很重,甚至有马尾神经的症状,我们可以做个微创手术,通过一个很小的通道,可以把它拿出来,然后就可以缓解症状,这种效果还是很好的。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