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骨科

腰背痛的人不能睡软床,要睡硬床对吗?

原创 分享

近年来,由于长期久坐或腰部劳损过度,腰腿痛、腰椎间盘突出患者的人数逐渐呈上升趋势,甚至偏向年轻化,如何预防和缓解腰腿痛的问题是大家所关注的。为此,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王晶向大家介绍有关腰腿痛、关于腰椎间盘突出的相关科普知识。

家庭医生在线:腰背痛的人,不能睡软床,要睡硬床对吗?

王晶医生:我们经常跟别人提出,睡比较硬的床会好一点,这个是对的,对腰痛的病人,特别是包括我们正常人来说,也是睡硬床,会稍微好一点。因为腰部有支撑,软床没有支撑的情况下,腰的受力很大,而且人的一生中,有1/3时间躺在床上,一天大概有8个小时,所以床的软硬程度是比较关键的,一般来说,睡硬床会好一点。当然也不是要完全的硬板,因为很多人说,硬板我受不了,我们一般说木板上垫上棉胎,那个硬度是合适的,或者睡椰棕床垫,那个硬度是比较合适的,不是绝对要睡木板上,当然软床是对腰,肯定是不利的。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