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骨科

腰背痛时应该躺床上不动吗?贴膏药能够治疗腰间盘突出吗?

原创 分享

近年来,由于长期久坐或腰部劳损过度,腰腿痛、腰椎间盘突出患者的人数逐渐呈上升趋势,甚至偏向年轻化,如何预防和缓解腰腿痛的问题是大家所关注的。为此,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王晶向大家介绍有关腰腿痛、关于腰椎间盘突出的相关科普知识。

家庭医生在线:腰背痛的时候,应该躺在床上不动,还是做点运动缓解一下?

王晶医生:腰部疼痛的情况,比如急性腰部疼痛,我建议还是静养会好一点,本来疼痛就给你提示你要休息,假如你还继续运动的话,可能疼痛是难以缓解的。而且休息静养时,平躺情况下,肌肉会松弛,腰痛容易缓解。当然也不是绝对地静养,也就是以静养为主,平躺为主。

家庭医生在线:贴膏药能够治疗腰椎间盘突出?

王晶医生:贴膏药,很多人问这个问题,能不能贴膏药治疗腰椎间盘突出?其实我们知道椎间盘是位于很深部的组织,后面有肌肉、有椎板。膏药的渗透力是有限的,贴膏药往往是治不了椎间盘突出的,但是贴膏药是有用的,为什么呢?膏药可以缓解局部的肌肉痉挛和炎症,它可以止痛,但是椎间盘突出,贴膏药肯定是好不了的。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