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骨科

为什么腰两侧、胯部盆骨会痛得厉害?

原创 分享

近年来,由于长期久坐或腰部劳损过度,腰腿痛、腰椎间盘突出患者的人数逐渐呈上升趋势,甚至偏向年轻化,如何预防和缓解腰腿痛的问题是大家所关注的。为此,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王晶向大家介绍有关腰腿痛、关于腰椎间盘突出的相关科普知识。

家庭医生在线:腰两侧胯部盆骨痛得厉害,这主要是什么原因?

王晶医生:有些两边胯部的疼痛,其实临床上是比较复杂的一个情况,它包括很多原因。有些可能是腰椎引起的问题,有些可能是髋关节本身疾病导致的问题,这个经常在临床上容易误诊和漏诊,包括一些医院专科医生,都容易漏诊。所以有些人是腰椎引起的疼痛,压到神经,引起臀部的疼痛;有些是髋关节本身的问题,比如髋关节的骨性关节炎,股骨头坏死,它也会引起髋部疼痛,所以要结合临床一些检查,专科检查,特别是体格检查很重要。有些人来了以后,髋部疼痛,他跟你讲,合并有点跛行。我们原来也见过一些这样病人,一直以为是腰椎疾病在治,后来发现是什么,是股骨头坏死,疼了几年一直没有诊断清楚,所以这是髋关节本身疾病引起。有些人腰痛合并轻度腿痛,也许是什么,是椎间盘原因,它会压到坐骨神经,臀部和胯部也会引起疼痛。所以有时候诊断要清楚,才能治疗,所以两种疾病都有可能导致胯部的疼痛。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