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生活养生

冬季常用当归可养血 怎么吃最好?

原创 分享

当归篇——

家庭医生在线:喝当归水益处有哪些?可以经常喝吗?

李桂明教授:当归主要是补血活血、通经止痛的功效。一般认为是在妇科最常用的一种药,可以补血又可以治痛经,在月经不调的治疗上也很有效。尤其适合有血虚的人群,特别是气血不足的女性来食用。泡水或者是煮着喝都是可以的。但是如果讲到长期喝,可能不一定适合。因为当归是活血偏温燥的,就是说还是偏温性的,吃多了容易有口干舌燥、喉咙痛上火的症状。有些情况下还会引起出血量增多。

家庭医生在线:当归煮蛋应该怎么做才能更补

李桂明教授:当归煮蛋怎样才能更补?首先,本身鸡蛋的营养就很丰富了,加上当归是补血的,如果从增强疗效方面来说,就可以加一些补血的药一起煮,比如红枣、大枣、黑枣或者是熟地加在一起煮,这种情况下汤水和汤料可以一起喝,鸡蛋也一起吃。这样的话,补血功能能够大大增强。

家庭医生在线:食用当归需要注意什么?

李桂明教授:当归的量不能太大,我们一般用10克左右就可以了。因为太多的话,一个本身药性偏温燥,容易引起出血及其他上火症状,如口干咽燥烦躁、睡不着觉等;再一个,当归本身有通便的作用,如果平时大便不好的或者是大便烂的病人吃了就很容易诱发腹泻的问题,所以不适合量太大。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