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生活养生

枸杞泡水喝真的没有营养吗?中医师:这样吃效果更理想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枸杞泡水喝反而没有营养吗?枸杞怎么吃营养最好?

李桂明教授:枸杞泡水也不是没有营养,只是相比于煎煮来说不容易达到疗效。经过煎煮之后,药物的有效成分肯定是析出更充分的,自然药效也就好一些。泡水的话,可能泡不出来味,不过其实也是可以的。但最好还是建议能够煮着吃。那么怎么吃更有营养呢?一般来说,煲汤时结合一些其他的药材是最好的。比如说气虚的人,加党参、北芪一起煮效果会更好;如果是阳虚加点人参、鹿茸一起也可以。枸杞就相当于一个调配物,不同的人配不同的药有不同的效果,没有说固定说是哪个药是最好的搭配。干吃也可以,这跟煮水是有差不多的效果的,但是煮水的话就可以配合其他药材,让保健的效果更理想。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