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整形

激光祛痣留疤吗?激光祛痣后留疤怎么办?

原创 分享

激光祛痣后会留下伤口,出于美观的考虑,我们都希望尽量不要留下疤痕。可若是由于个人体质或是护理没做好留下了疤痕怎么办?广东省人民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黄述江将为我们解答相关疑问。

家庭医生在线:激光祛痣后留疤怎么办?

黄述江副主任医师:做完激光祛痣之后会留疤,这跟我们一些你这个部位,就你的痣的部位,还有痣的大小,还有一个深度有关系。因为如果你这个痣长在胸部、肩部、背部,这是容易形成疤痕的地方,如果做完之后,这有可能形成一些疤痕,或者疤痕比较大。如果再结合你是疤痕体质的话,你就更容易长疤。其他的部位相对来讲,出现疤痕的概率就少点,面部是出现疤痕的概率比较小的。

然后我们真的出现有疤痕的话,有关你的疤痕体质,最好能让创面愈合做,马上用药。我们会有些硅酮凝胶这一类的产品,早期用它可以减少,或者使到疤痕尽量平坦、尽量变小,可以达到这样效果。但如果一旦这个疤痕有过了半年的话,疗效没这么好了。因为它早期让疤痕不成熟的,你用药它疗效还是比较好的。

但如果我们有些朋友,如果真的是做了激光出现疤痕比较大,但我们是也会有办法的。我们可以是,比如是增生性的疤痕或者是疤痕疙瘩,我们有些药物或者局部注射,一些冷冻也可以使它变平,但是最好的切入点最好的时机,最好还是做完激光之后马上用药,这疤痕会更小、会更平。

总结:总的来说,面部在激光祛痣后留疤的概率是比较小的。如果真的留了疤,应尽快对创面用药,让疤痕尽量平坦。如果后期出现了较大的疤痕,可使用药物、冷冻、局部注射等方式让疤痕变平变小。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