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心脑血管

钟赟:高血压头痛可以吃止痛药吗?高血压用药注意什么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高血压患者头痛可以吃止痛药吗?

钟赟教授:首先高血压患者头痛的话,我们要判断他头痛是不是因为血压高引起的。假如说这个患者是因为血压高引起的头痛,吃止痛药是没有用的,我们应该吃降压药。如果这个病人是因为感冒而引起的头痛,血压是正常的情况下,是可以用改善症状,比如止痛药这种方式进行。所以我们一定要当时关注他的血压变化,才能定用什么药物。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高血压患者可以不吃药?

钟赟教授:如果是血压升高的患者都得要吃药,因为血压一升高,患心血管病的风险就呈指数性的增加。把血压降下来,发病的风险也会跟着血压的指标相应地下降。所以如果血压增高的患者,在查清楚什么原因的情况,或者说有明确的原因,如果去除这些明确原因,可以不吃药。如果没有找到明确原因,就一定要用药把血压降到正常范围。

家庭医生在线:天气冷下来高血压患者要调整用药吗?

钟赟教授:如果是天气冷,正常人的血压会增高,这就要求我们实时监测血压。比如一天这段时间监测血压都是在稍微高一点的程度,我们就需要用降压药物。但反过来说在夏天,很多加药的病人反而会低血压。是因为在夏天的时候人的血管是扩张的,血压是稍微低一点的。所以在夏天和冬天,都需要调整降压药物。另外我们建议高血压的病人不要在忽冷或忽热的环境下待太久时间。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