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心脑血管

钟赟:高血压需要定期复查吗?在家量血压要注意什么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高血压需要定期复查吗,要检查哪些项目?

钟赟教授:高血压我们建议患者,如果血压稳定的话建议一年到两年的时间来复查一下,但是如果血压波动太大的话,建议每一个月到三个月可以来复查下血压。

一般来说,我们首诊高血压都会尽量查清楚他高血压的原因,如果是找不到原因的原发性高血压,我们就用药控制。如果用药控制稳定的情况下,就建议他半年、一年复查一下,如果用药不稳定,三个月或者一个月就要来医院调整一下用药。

最好查动态血压、心脏的超声、一些腹部的超声、抽血的结果,还有心电图,常规的心血管检查。

如果是特别的检查我们一般会在他入院的时候就会给他查清楚,到底是肾功能不好,或者是激素改变,或者说睡眠呼吸暂停,打鼾特别严重的病人也有可能会导致高血压。我们在首诊的时候一般都会排除这些因素。

家庭医生在线:在家自己测量血压要注意什么问题?

钟赟教授:在家自己量血压其实是一个非常好的监测血压的办法,我们提倡患者在家里自己量血压。在家里自己量血压,可以避免白大衣性高血压的表现。就是他在医院里血压会高,在家里血压平均来算反而会稍微低一点,这种状态其实是最能反映他血压的波动情况的。我们一般建议患者坐在有靠背的凳子上,比较舒适的环境,测量血压的袖带和心脏是平齐的,静息休息大概5-10分钟再开始量血压。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