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心脑血管

钟赟:高血压可以长途旅行吗?假期中要注意什么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高血压患者可以坐飞机吗?坐飞机要注意些什么?

钟赟教授:如果是血压在控制的情况下是可以坐飞机的,如果用药能够的控制好的话。假如血压控制的不好,超过了正常范围很高,比如160以上、180以上的话,建议控制血压好的情况才能上飞机。

家庭医生在线:高血压患者可以长途坐车或驾车吗?需要注意什么?

钟赟教授:长途开车或者坐车第一就要注意避免劳累,这个是最重要的。避免温差过大、避免情绪过度紧张,因为开车时候有时候看车况会非常紧张,血压会升高。所以这种情况下建议在开车的时候,或者在这种状态下量个血压,看看血压是不是特别高,如果特别高的话就不建议开车了。

家庭医生在线:蹦极、过山车等刺激的游乐项目,高血压患者是不是不能玩?

钟赟教授:是的,这个是刺激性特别高的项目,是很容易导致血压升高,不建议高血压患者玩蹦极或者过山车的游戏。

家庭医生在线:假期高血压患者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钟赟教授:所有的时间,高血压患者都尽量要少盐少油的饮食。我们建议每天固定的食盐量大概一啤酒瓶盖的量,是每个人用的。尽量少一些煎炸的饮食、少油腻的饮食,对高血压患者有益的。可以多吃些水果,多吃一些蔬菜。水果比如说橘子、苹果对心脏比较好的,西红柿这些碱性的水果也是很好的。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