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整形

痣上面长毛是什么回事?什么样的痣是需要去掉的?

原创 分享

每个人身上都或多或少有一些痣,一般来说无伤大雅,但痣也存在着一定恶变的可能,到底什么情况下我们需要把痣去掉?长毛的痣会更易恶变吗?广东省人民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黄述江将为我们解答这一疑问。

家庭医生在线:什么样的痣是需要去掉?

黄述江副主任医师:首先是讲讲什么痣是需要去掉。我们说痣就是我们也叫作色痣,也叫作色素痣。然后它是分为,我们说一个交界痣,一个复合痣,一个皮内痣。如果我们发现这个痣,我们发现它有几个方面,譬如它是有灼热感,有疼痛,有痒的情况;或者它突然间,这我们说的是青春期之后成年人,不是说儿童这个阶段,我们说是一般成人阶段的痣,出现刚才说的,譬如是痒,突然间增大,突然间颜色改变,变黑了。我们看到它旁边出一些卫星的小灶,就类似斑丘疹,出现这些丘疹,类似原来那些痣的旁边出现类似的皮损,很小的皮损,或者有破溃、有出血,这我们考虑切掉。

但还有些我们觉得,你要达到美容的要求,这个痣不好看、比较大。譬如我们说的大于5-6毫米,有些我们在手掌指部、手、脚底、脚趾,出现这个情况下也比较大,有时候我们可以有个不稳定的怕恶变的情况下,或者我要摩擦刺激到的地方,这些我们是考虑可以切掉的。

家庭医生在线:痣上面长毛是什么回事?

黄述江副主任医师:一般我们是在复合痣里面,长毛最多见于复合痣,那皮内痣也有。但我们一些长毛其实是没有问题,复合痣或者皮内痣会出现,但一般的也有我们的交界痣,毛是不明显的。但长毛,一般情况下你可以观察,一般不是说长毛一定要切除的。

总结:当发现痣有疼痛感、灼热感、瘙痒感,或是成年人的痣突然增大、变黑,长出丘疹、皮损等情况时需考虑切除。长在颜面部或是大于5-6毫米,且长在易摩擦部位的也可切除,但长毛的痣一般问题不大,并非一定需要切除。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