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其他

薛平:一般什么人群比较容易得胆结石 应该怎么来预防?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一般什么人群比较容易得胆结石,应该怎么来预防?

薛平教授:一般的话还是血脂高、比较肥胖的病人,这一类的病人比较容易得胆囊结石。所以我们进食的时候,要注意健康的饮食,防止高血脂,防止血脂过高。在我们预防措施里面,我们还要注意的规范生活习惯,比如早餐。很多年轻人经常都会出现,早上起来晚了我就不吃早餐了,这点对于胆囊功能是非常有危害的。

为什么这样说,胆囊存在超过一个晚上以后,胆汁储存在胆囊会浓缩在胆囊里面,非常高的浓度。那我们吃完早餐以后胆囊就收缩,把胆汁排掉,要是我们老是这样一早起来不吃早餐,浓缩的话,高浓缩的胆汁很容易造成胆固醇结晶的析出,一析出以后就容易造成胆结石。有个流行病学调查,长期不吃早餐的人得胆结石的几率,远远高于吃早餐的人,所以这点上我也要引起注意的。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