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宝宝疾病护理

宝宝超过哪个年龄阶段还没开始说话家长要带他就医?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宝宝超过哪个年龄阶段还没开始说话家长要带他就医?

陈亦阳副主任医师:孩子的语言发育,实际上涵盖了声音的发育和语言词汇的发育,还有语义逻辑关系、语法等多个方面,那么如果完全不发出声音的话,我们首先要从生理的结构上考虑是否有问题,比如说中枢神经发育的问题,比如说听力的发育问题,如果说能发出一些声音,但不是那么清晰,和同龄孩子比可能会缓慢一点,这些值得我们去注意,但不用特别担心,可以找专业医生进行检查。因为多数情况下面,只是孩子发育点比别的小孩子要晚一点,但并不意味着孩子是异常的,可是有一些情况下,比如说超过4岁,甚至5岁以后,孩子还是有吐字不清的情况,这个就值得警惕,因为这个时期,孩子的语言发育要求已经比较高,语言已经用来进行比较密切的社交,所以孩子出现语言构音问题时候,往往意味着他社交行为会受到障碍。这时候值得家长重视,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