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宝宝疾病护理

儿童唇腭裂手术术后恢复要怎么做?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儿童唇腭裂手术术后恢复要怎么做?

陈亦阳副主任医师:唇腭裂手术术后的恢复,可以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医生的部分,一个是家长的部分。对于医生来讲,要在手术当中,就要考虑到恢复问题,比如说尽量把孩子的肌肉恢复到正常的位置,尽量使用比较细的缝线,减少孩子的疤痕。那么对于家长来讲,对于术后保持伤口清洁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工作,那么除了保持伤口清洁以外,接下来就是处理疤痕的问题,对于唇裂来讲,它的疤痕是在皮肤表面比较容易看到,在手术后的一周以内,一定要保持伤口的干燥和清洁,不用覆盖特别敷料,让它暴露在空气当中。那么在手术后一个月以内,家长可以使用一些祛疤药物,那么这些祛疤药物当然是辅助的作用,不能起到杜绝疤痕的作用,但是可以减轻一些疤痕的宽度。还有家长可以对孩子的疤痕进行按摩的工作,那么在洗净双手之后,对孩子疤痕进行一定力度按摩,都有助于减缓孩子的疤痕。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