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宝宝疾病护理

儿童唇腭裂手术术后饮食宜忌?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儿童唇腭裂手术术后饮食宜忌?

陈亦阳副主任医师:对于唇腭裂手术来讲,饮食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因为手术是在口腔里面做的,所以饮食的质量很重要。一般来说,术后两周到三周以内,应该吃我们所说的全流质(食物),也就是完全是汤汤水水,并且不应该有任何的渣滓,比如说稀饭就不能算全流质,我们所推荐的全流质,是指纯牛奶和一些瘦肉水,或者比较淡的果汁,因为过甜的果汁,或者说比较油腻的汤,会使食物当中的一些物质,粘在伤口上,不容易清洁,会造成伤口的感染;相反的话,有些家长会担心,孩子的哭闹会使伤口裂开,这是不会的,我们只要保持伤口的清洁,孩子一般的哭闹和喊叫,都是对伤口没有影响的。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