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宝宝疾病护理

儿童唇腭裂手术术前有什么注意事项?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儿童唇腭裂手术术前有什么注意事项?

陈亦阳副主任医师:唇腭裂的手术,多数是在孩子比较小的时候进行,目前常见的手术时期,国内大多数医院,唇裂是在三个月左右,那么双侧唇裂是在半岁左右,腭裂的修复放在一岁左右,那么这些手术也有一些体重要求,比如单侧唇裂,在孩子三个月时候,要求体重在5公斤以上,那么腭裂手术要求孩子体重在7-8公斤以上,在手术之前,为了保证手术的安全,孩子是不可以有感冒、咳嗽、流涕或者局部的皮疹这些表现的。那么对于有一些孩子刚好处于打预防针的阶段,这些孩子在手术前后一个月,我们建议是最好避免打预防针,(预防针)可以适当进行推迟,那么还有一些就是(医生)对家长的辅导,对孩子如何喂养进行一些辅导,如果孩子营养健康状况不好,对手术也是有影响的。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