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宝宝疾病护理

儿童唇腭裂有什么表现症状?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儿童唇腭裂有什么表现症状?

陈亦阳副主任医师:唇腭裂的表现,最直观上就是组织的裂开、不连续,就是嘴唇上唇会分成两半,因为有点像兔子的三瓣嘴,所以民间俗称兔唇。那么除了嘴唇以外,还有上颚也可以裂开,有的地方把上颚的裂开叫做狼咽。除此以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可能发生的裂开,和唇腭裂相关的就是我们牙床的部分,前牙的牙床,因为唇裂也可以发生裂开,因为它们在发育的时候,是一个整体发育的,如果出现了裂开,我们就叫做牙槽裂。那么除了外观上的表现以外,还会有些功能上的缺陷,最主要是腭裂的功能缺陷,腭裂裂开以后,会出现我们所说的腭咽闭合不全,在孩子吃奶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奶从鼻腔、鼻孔返流出来的现象,更严重的是,到了孩子说话的年龄,因为口鼻腔不能封闭,孩子说话总是漏气,呈现出一种嗡声嗡气的类似于鼻音的感受,这个叫做腭裂语音,这是对孩子最严重的功能影响。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