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其他

怎么预防慢阻肺?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怎么预防慢阻肺?

蔡绍曦主任:慢阻肺的预防,就是要降低它的发病率,减少患病的人数。而对于已经患有慢阻肺的病人,就要保存肺功能,避免急性加重出现,不让肺功能下降得那么快。

了解了慢阻肺的病因,就知道了该如何去预防慢阻肺。首先要把烟戒掉,同时尽量避免吸入二手烟。然后要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避免在通风不良的空间燃烧生物燃料,如烧柴做饭、在室内生炉火取暖等。最后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锻炼方式,如散步、打太极拳。

而对于已经患有慢阻肺的人,就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有规律地用药,做合适的运动锻炼身体和膈肌,如果是老年人,则可以通过注射流感疫苗、肺炎疫苗等一些疫苗来防止病毒感染或其他感染,减少慢阻肺急性加重的可能性。

正确认识慢阻肺,大家共同携手帮助病人去对抗慢阻肺,这样才能让世界充满爱,才能给慢阻肺患者更好的生活质量。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蔡绍曦主任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