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其他

慢阻肺的病因是什么?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导致慢阻肺的因素有哪些?

蔡绍曦主任:慢阻肺的病因主要包括个体易感因素和环境因素两个方面。吸烟是慢阻肺第一大诱因,其中它也包括了二手烟。吸烟可以造成气道上皮的损伤,在气道上皮细胞受损的过程中,空气污染中的一些有害的颗粒就会沉积在气道上面,从而引起了气道的一些慢性炎症和呼吸不通畅,最后演变成了慢阻肺。

第二个因素,就是空气污染。在气道上皮完整性不好的情况下,空气污染中的一些有害颗粒了比如pm2.5,也会引起气道损伤和呼吸气流的不顺畅,这也会导致慢阻肺的出现。

另外,生物燃料所产生的有害颗粒,也有可能引发慢阻肺的出现。比如一些没有改造好的炉,当生物燃料在燃烧的时候,就会产生有害颗粒,对气道造成损伤,从而引发慢阻肺。

而有一些人,如果他们的父亲或爷爷有慢阻肺的病史,这些人就有可能存在易感基因,当这些人经常遇到上述的诱导因素时,就比较容易引发慢阻肺。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蔡绍曦主任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