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肿瘤

赵健:肺癌的手术是不是一定要开胸?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肺癌的手术是不是一定要开胸?

赵健主任:过去确实,肺癌是要做一个很大的口,因为我们的眼睛要看,第二我们的手要进去。现在我们医院,大概这样的切口,开这么大的口子占的比例,占整个肺癌手术病人大概10%左右,也就是90%的病人,都可以通过微创,也叫胸腔镜手术来解决,和开胸手术是一样的效果。什么是微创手术?微创手术主要具备两个条件,第一个条件,要有好的摄像系统、好的摄像镜头。

我们可以把一个微型的摄像头放入到胸腔里面,它可以显示我们胸腔里面的情况,然后就把显示的情况传输到外面大的屏幕,这个小的摄像头不但可以显示,而且还可以放大,使得我们看得更清楚。第二个条件,我们当然还有特殊的器械。因为你大口是因为我们手要进去,但是有特殊器械,那我们就通过小洞、小的切口,一般是1cm-2cm,或者3cm那个小孔,通过特殊器械,手不用进去,我们也可以做到同样的,同样的游离肿瘤,接上血管,这些等等,把肿瘤切下来,达到效果。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