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肿瘤

赵健:肺癌微创手术有什么优缺点?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肺癌微创手术有什么优缺点?

赵健主任:首先,不用开那么大的口,所以它的创伤就小,病人手术痛苦应该减少一部分,所以切口小了,手术后恢复也快一些,这个是创伤小。第二个,其实微创手术,过去我们认为微创手术,腔镜手术非常麻烦,但是当你做了这个就越做越喜欢。因为我们开始说了,它显示了,它有摄像头有放大,显示的细微的结构,你做手术应该是做得更清晰,看得更清晰,所以你做手术更加精细、更加准确,反过来说更加安全,这是第二个。第三个就是说,因为微创手术创伤少,对我们机体免疫力干扰就少,所以免疫功能破坏损伤比较少,大概来讲就是这几点。

但是缺点它也有缺点,首先第一点,因为我们的手不能进去,手不能进去,那就没有感觉,我们做手术,这个手它要,如果你摸到这个地方,那你会感觉,你没有感觉的话,它有一些时候,比如血管黏连,还有器官黏连,那么黏连时候,这个时候做手术,没有手的感觉,你不知道后面是什么东西,做游离时候,有时候就不太保险,这是第一个。第二个,摄像头嘛,假如说肺的瘤子比较大,占据了整个胸腔,那你这个摄像头放进去,它没有一个广泛的空间,它摄像头的视野就非常窄,你就不能暴露全貌,这时候,也会影响这个手术。还有就是,因为我们现在目前经常见到的微创手术就是胸腔镜,都是二维的平面,但是现在有3D了,二维就是平面,那么你要做缝合,立体的效果就不太好,你要做缝合,在各种角度做缝合,你就没有直视下缝得好,当然现在有3D了,把这个缺陷改进,当然我们目前的3D还不是常规的。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