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肿瘤

赵健:肺癌有可能治好吗?肺癌转移后还能治吗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肺癌有可能治好吗?肺癌转移后还能治吗

赵健主任:这个答案是肯定的,但不是所有的肺癌都能治好,早期的肺癌,肯定是可以治好的,比如说我们讲的微小腺癌,在我们医院做手术的微小腺癌,现在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没治好的)。

应该说有可能,肯定是有可能,但是这可能性几率非常小,为什么这样说?大概到晚期病人,目前五年治愈率是非常低的,我们说的晚期,大部分是四期,它会转移,大概是2%左右,但有没有治疗价值呢,我觉得现在肺癌治疗,确实经过这么多年进展、研究发展以后,确实取得很好效果。所以我们首先要确定,这个肺癌晚期,到了什么程度,它是转移了,转移到哪些部位,这个也非常关键,有几个转移部位,是多个的,你要了解它,比如转移到脑、转移到肝脏,那性质就恶劣一些;转移到骨头,活的时间相对更长一些。

第二个我们要了解,这个是哪种类型的肺癌。肺癌有很多种,比如我们最常见就是非小细胞肺癌和小细胞肺癌,小细胞肺癌相对治好(几率低),它这个恶性度相对高,那非小细胞癌又包括腺癌 鳞癌 大细胞癌,尤其我们现在的腺癌,大家老百姓都听过,基因突变、靶向治疗,经常在说。腺癌里面,确实有一些治疗效果(比较好),有基因突变,比如EGFR、ALK、LOS1,这些基因检测有靶向药物的,这些病人,它的治疗效果是非常好。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