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肿瘤

周旻:淋巴瘤治疗后复发率有多高?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淋巴瘤治疗后复发率有多高?

周旻:它复发跟预后是有关系的,这个复发率跟它的病理类型、跟它的评价,高危、低危这些都有联系的。像低危的病人,它复发率就低,有些类型的淋巴瘤治疗复发率就高,它本身治疗效果就不好,缓解时间短。确实淋巴瘤的复发跟组织学类型、分期、不良预后因素这些都是有关系的,还不一样。就像弥漫大B GCB型的,复发率就低于其他类型。

有一些淋巴瘤的治疗效果非常好,像滤泡型的,本身治疗效果好,中位生存率都可以达到14年左右,像这种病人如果低危的话,这种类型的淋巴瘤复发率就低。高危类型的淋巴瘤复发率就高,只能这么回答。

像小细胞淋巴瘤、像慢淋的淋巴瘤,就是淋巴瘤演变成白血病,这个是淋巴瘤跟白血病(的一个关联),其实第一个问题我们就提到了他们的区别,跟这个问题没关系。小细胞淋巴瘤它有些是需要治疗的话,有些情况治疗以后效果比较好。还有惰性的,一些淋巴瘤治疗缓解以后,这种淋巴瘤复发的可能性,就比高危型淋巴瘤复发的可能性要低。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