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骨科

老人家如何预防骨质疏松骨折?

原创 分享

随着健康意识不断地提高,骨质疏松的预防和治疗成为近年来备受关注的话题,不仅是中老年人,很多年轻人也提前患上了骨质疏松。为此,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骨外科主任医师陈国奋教授为大家介绍,骨质疏松的防与治。

家庭医生在线:老人家如何预防骨质疏松骨折?

陈国奋教授:骨质疏松是一个,像白头发一样的,老化的表现,我们并不可能完全地去,抑制骨质疏松。那么骨质疏松它的危害相对来讲,如果仅仅是骨质疏松,它主要是引起症状,和身高变矮这些,但是它更大的危害,可以说可能因为骨质疏松,导致骨折的风险增高,甚至真正发生骨折。

那么对于老年人而言,骨折就是一个危险的,甚至是致命性的一个疾病,所以我们也要预防骨质疏松的骨折,那正像前面所说过的,我也经常在一些场合说,如果要预防骨质疏松,我们要做到三好,吃好,喝好,玩好,也就是在饮食上,要注意补充,钙剂和维生素D,玩好就是适度运动,这样对于预防骨质疏松,是非常有好处的。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