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糖尿病

黄皓月:糖尿病人的养生之道跟其他人群有所不同吗?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糖尿病人的养生之道跟其他人群有所不同吗?

黄皓月医生:糖尿病的病人养生,关键一个词就是——规律。首先强调的是,规律的饮食,这包括了定量、定时;其次就是规律的运动,但是由于糖尿病病人在早中晚期的疾病情况是不一样的,所以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挑选合适的运动方式,不能在患有比较严重的心脑血管疾病的情况下,还选择强烈的运动方式,这是不合适的。

再一个,对糖尿病病人病情影响较大的因素还包括有情绪因素。情绪因素对血糖的调整来讲也是有比较大的影响的。比如说经常有病人在情绪比较烦躁或者是晚上睡不好觉的情况下,血糖也会出现波动。所以糖尿病人在养生中也应注意情志调节这块。

还有一点需要提到的就是糖尿病的食疗方。饮食这块对于血糖来讲还是有直接影响的,那么像一些食疗方像粥品或老火汤这一类,其实对很多糖尿病患者来讲并不是很适合的,因为像一些广东人喜欢喝的老火汤,其中会有很多油脂、嘌呤类物质,这些会导致尿酸升高。所以对于糖尿病病人来讲,并不是很适合喝。

总之建议大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病情去选择一个合适的养生方式。经常有病人会因为觉得近段时间身体很虚,自己熬了个补汤来喝,结果血糖又控制得很不好,其实这种情况下很容易越补越糟糕,所以一定要找自己的医生来综合制定一个合理的饮食和调养的方案,这样会好一点。那么我们医院现在的慢病门诊也做了一些综合的管理,会针对这些方面给病人做一些合理的建议。如果有需要的病友也可以到我们这里来咨询了解。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