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糖尿病

黄皓月:中西医联合治疗糖尿病需注意什么?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治疗糖尿病时,中西药联合使用要注意什么?

黄皓月医生:目前通过临床研究和实践来看,中医的辨证治疗对血糖的控制是有很好的帮助作用的。但是,在西药的基础上联合中药治疗时一定要注意去监测血糖,因为通过中药的干预治疗,血糖可能会逐渐达标,甚至出现低血糖的情况。因此这种情况下就要求患者要及时监测血糖,在必要的情况下对西药进行减量,避免低血糖的反复发生。那么一些比较早期的2型糖尿病患者,其实使用单纯中药治疗效果也是很好的。所以一般情况下,治疗糖尿病的时候,在该用西药的情况下还是会坚持使用西药。但是对于处于早期糖尿病的患者,通过我们中药的干预治疗以后,其西药的用量是可以慢慢减下来的,基于此,我们会特别叮嘱患者要注意监测他的血糖,及时找医生就诊,以便及时调整降糖方案。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