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糖尿病

黄皓月: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该如何保健防病?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对于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群,中医有哪些保健方法可以帮助预防糖尿病发生?

黄皓月医生:预防糖尿病,最重要的就是要重视生活方式的干预,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治疗和预防手段。如果说有糖尿病家族史的话,首先自己的饮食和运动上一定要做得比较好,保证规律的饮食以及保持规律的运动。需要提醒的是,长期的熬夜工作、精神紧张、压力较大以及不良情绪等因素都会导致糖尿病的提早发生,而现在的青年人往往都有熬夜的习惯,这个最好还是要引起重视。那么前面我们也提到,中医中药方面也有一些较好的早期辨证干预,对预防疾病发生也是有帮助的。还有一点,有研究发现非酒精性脂肪肝和2型糖尿病的发病其实是有很大关联的,而中医在治疗脂肪肝方面有很好的疗效。所以,早期发现非酒精性脂肪肝、早期介入中医药治疗,对预防糖尿病的发生是有比较积极的作用的。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