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会议

田军章:人工智能在大健康平台建设中有重要作用

原创 分享

2017年11月18日,由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移动医疗专业委员会、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医疗投资促进分会、广东省临床医学学会移动医疗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和中关村华医移动医疗技术创新研究院承办的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移动医疗专业委员会年会暨第四届全国“互联网+医疗”学术高峰论坛在广州召开。

田军章院长生动的引用了阿尔法狗的例子,说明了人工智能在医疗大健康事业发展中的优势,他表示,随着人工智能的不断更新换代,人工智能机器人在手术的精度上已经远远超过人类。应当抓住时机,发展人工智能医疗。

人工智能与医疗深度融合,包括在智能诊疗,影像识别,新药研发,健康管理,虚拟助理,智能穿戴方面越来越深入医疗领域。将人工智能应用到辅助诊疗中,让人工智能学习医生的医疗知识,可以帮助医生诊断,提高看病效率。而达芬奇机器人等在医疗手术中的应用,精度也超过人类。智能影像识别系统,也可以让用户在家就能自行拍照诊断皮肤疾病。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