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模特走秀时死亡 如何预防过劳死?

家庭医生在线 11月02日

快节奏的现代生活,让人们长期置身于处于一种高压的工作与生活环境当中,这为过劳死提供了充分的“土壤”。近年来,关于过劳死的新闻屡见报端,近日,女模特走秀时突然死亡轰动网络,死因疑似“过劳”。有专家表示,平时注意提升身体免疫力以及养成生活的一些良好习惯,对“过劳”具有很好的预防效果。那么,如何避免过劳呢?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带你了解下。

一、女模特走秀时死亡 怎么预防过劳死

英国《每日邮报》10月27日报道称,一名14岁的俄罗斯女模特在中国工作的3周内因工作劳累不支而离世。这名女模特名叫弗拉达·久巴,在时装秀的表演中,当久巴准备登台亮相时,突然晕倒并陷入了昏迷。久巴的母亲称,她的女儿是由于繁重的工作条件而使其身体过于疲惫。她称,她的女儿与Great Model机构签署的合同中有奴隶条款。她的女儿经常工作12小时,之所以同意这一条件,是因为她的女儿想成为一个名模。

【过劳死案例】

2012年7月31日,浙江电台音乐调频动听968主持人郭梦秋于家中突发心肌梗塞,经急送新华医院抢救无效辞世,年仅25岁。

2012年9月4日晚,金山软件北京运营中心一名员工被发现在办公室猝死。据了解,该员工为金山旗下《西山居》游戏的运营部员工,今年25岁,死亡时正在工作。

2012年07月19日,杭州淘宝美女店主在睡梦中猝死,年仅24岁。据了解,女孩生前并无心脏病史,猝死的原因或与长期熬夜,再加上婚前拼命减肥有关。

福州22岁模特艾薇微因长期通宵,积劳成疾,患上急性混合细胞白血病,5月14日凌晨,医治无效。生前,她在微博说:“我只要事业!事业!工作!工作!”

二、如何预防或避免过劳

1、睡得好

良好的睡眠质量是远离疾病的基础。睡眠的时候,身体的每一个器官都在休养跟维护,身体的细胞都在不断的繁殖。而缺乏睡眠的人往往都是会反应迟钝。免疫力作为身体的第一道防线,迟钝的免疫系统容易被病菌入侵。值得一提的是,精神疲劳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睡眠不足,有这种情况的人每天应当多增加一个小时的睡眠。熏蒸20分钟相当于30分钟运动量,熏蒸后易进入深度睡眠。

2、戒烟

吸烟不但会导致肺癌而且还会导致免疫力下降。不要说这是扯淡,其实这是真的。吸烟的时候会把烟草中的有害物质一起吸入体内。这些有害物质会破坏维生素C,而体内的维生素C是抗氧化的主要营养。

3、多吃果蔬

良好的饮食方式可增强免疫力。生活中有些蔬菜水果都是增强免疫力的好帮手。蔬菜水果都是含有抗氧化剂,抗氧化剂可以让白细胞变成免疫机制的一个脊柱。

4、补充各种维生素

维生素家族对人体的影响十分的大,维生素C是免疫系统的好朋友;维生素A则是可以让皮肤完好无损;至于维生素E则是可以提高身体对抗各种病毒跟细菌的能力。

5、经常运动

运动能增加心肌收缩能力,增强机体免疫力,还可以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推迟神经细胞衰老,帮助废物排除,从而起到防癌抗癌作用。不妨选择相对温和的运动,球类、慢跑、爬山、散步等。

6、性生活规律

有规律的性生活能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因为催产素能连续几天抑制应激素皮质醇对大脑和血液的循环作用。在这段时间内,体内的“保健警察”,即白细胞会大量增加,从而使免疫力得到增强。

7、保持好心情

长期的心理紧张会阻挡住免疫细胞的繁殖,而我们的免疫系统就是依靠免疫细胞在执行,因此,保持心情舒畅尤为重要,以积极的人生态度直面现实生活中不可避免的压力,降低过高的期望值,使自己从长期紧张、担忧和恐惧的状态中摆脱出来。

8、呼吸新鲜空气

新鲜的空气可以给身体提供充足的氧气。体内的氧气充足就可以增强身体对于外界的承受能力,降低外界的攻击,所以适当的户外活动是很必要的。

9、中药熏蒸

中药熏蒸等中医养生办法对“治未病”及缓解亚健康症状具有显著效果。中医专家指出,现代生活让我们的身体变得寒凉,运动不足也让我们缺乏活力,浑身僵硬。熏蒸能有效去除人体内的湿寒,能让人把身体内的汗蒸发出来,把血管里堆积的各种废物排泄掉。有效的熏蒸跟跑步有相同的功效,这给很多写字楼里无暇抽出时间运动的人们提供了一种简便的养生方法。

三、上班族巧保健

长时间坐在办公室里,或导致肥胖、关节疾病、心血管疾病等。利用空闲时间巧做保健,可提高身体健康状况。

1、摇头晃脑

“办公室一族”常因提肩打字和凝视电脑屏幕而出现颈痛、肩痛的症状,特别是一些人不注意电脑的摆放以及正确操作电脑的方式,这些症状就会更加明显。操作电脑一小时后,左右“摇头晃脑”3分钟,能活动颈部,畅通呼吸道,从而缓解疼痛。

2、自我按摩

按摩手法:单手或双手掌心放在需要按摩的部位上,上下、左右或者是前后进行搓擦;按摩部位和次序:头部、眼睛、耳朵、颈部、手臂、胸部、腹部、背部、腰部、腿部,也就是从上至下的按摩方式。这种看似简单的按摩法可改善人体血液循环,非常适合“办公室一族”练习。

3、左右摇腿

坐的时间太长会使入觉得腰酸背痛,有时还会犯恶心,所以建议每隔一小时,离开凳子站起来,然后用双手帮助左右摇动双腿5分钟,可以立即改善下肢血液循环,舒缓腰部的僵硬,减缓并且有效防止腰酸背痛的发生。

4、伸臂旋腕

有不少的工作族常常会觉得两个手腕痛,而手腕痛大多因为长期操作电脑以及写字造成的,这个时候不妨多做伸臂旋腕的动作,可加强腕部机能,减轻手腕疼痛,具体方法就是,将两个手臂伸直,然后同时以360度的圆形动作来转动两个手腕。

5、常常收腹

“办公室一族”常常是往办公桌前一坐就是几个小时,这样就会导致腹部脂肪越积越多,所以我们在坐着工作的同时,也不要忘记自己的体型。如果我们每天坚持收腹8~10次,可消除腹部多余脂肪,能有效预防脂肪肝。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资讯 更多
相关问题
反馈 收藏
x 关闭
x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