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肿瘤

杨洪:甲状腺癌的高发人群有哪些?如何检查比较好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甲状腺癌的高发人群有哪些?如何检查比较好

杨洪主任:甲状腺癌是指发生在甲状腺组织的一种恶性肿瘤,它主要是分为四种,一种是乳头状癌,第二种是滤泡状癌,第三种是水样癌,第四种是未分化癌。其他类型的癌症相对较少,其中乳头状癌占80%以上。它的高危人群主要是发生在以下几种:第一种,就是有家族史,甲状腺癌家族病史的人群;第二种就是有颈部辐射史的这种人群;第三种是女性;第四种就是长期服用雌激素替代的人群,比如说更年期的女性患者需要雌激素来替代;第五种是有甲状腺结节等疾病的这种人群,上述五种是甲状腺癌高发人群。

甲状腺微小癌怎么来预防?一般来说,第一个要注意一下避免辐射,第二个是提高警惕,按规定年限进行体检,以达到对肿瘤的三早治疗目的。也就是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这样才能够真正提高治愈率,达到最好的预后。目前是存在一定的争议的,甲状腺微小癌现在的高发现率、高诊断率就是与高分辨率B超的筛查有一定的关系。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