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肿瘤

杨洪:甲状腺微小癌如何治疗?哪些情况必须要手术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甲状腺微小癌如何治疗?哪些情况必须要手术?

杨洪主任:甲状腺微小癌的治疗是以手术为主的综合治疗,它主要包括三个部分。第一个部分就是甲状腺切除术;第二个是可能的碘131治疗;第三个是终身的TSH抑制剂治疗,就是终身要口服甲状腺激素。甲状腺微小癌的手术适应症主要表现在几个方面:第一个甲状腺微小癌患者有颈部照射史;第二个甲状腺微小癌的患者有甲状腺癌的家族病史;第三个已确定并高度怀疑有颈部淋巴结转移或远处转移的患者;第四个甲状腺微小癌有甲状腺外的侵犯;第五个,组织学病理表现为高危险度的甲状腺微小癌;第六个,术前的细胞学穿刺,证实有BRAF基因突变阳性的;第七,短期内的瘤体有明显增大,这是指什么呢,就是六个月以内B超复查,它的直径增大超过了3mm。

甲状腺微小癌一经发现,都应该接受正规治疗,只是某些可能判断为低危的,可以因为各种方面的因素,可以密切观察,常规来说都需要立即手术治疗。甲状腺微小癌的手术适应症,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第一,甲状腺微小癌既往有颈部照射;第二,甲状腺微小癌的患者有家族性的甲状腺疾病史;第三,已经确定或者高度怀疑有颈部淋巴结转移,或者远处转移的患者;第四,甲状腺微小癌怀疑有甲状腺外的侵犯;第五,甲状腺微小癌确诊是高风险的病例亚型;第六,穿刺标本,基因检测是BRAF基因阳性的;第七,瘤体在短时间内增大超过3mm,也就是说六个月之内的B超复查它增大超过了3mm。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