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宝宝疾病护理

熊伟:孩子得流感需要马上送医吗?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孩子得流感需要马上送医吗?应该怎么处理?

熊伟主任医师:不确定的情况最好是送医,如果你确定是流感,更要送医,因为送医以后,让医生尽早地通过血常规或者呼吸道病毒的检测,明确是这个流感病毒以后,尽早用药.因为流感这个疾病,它是有特殊药物可以使用,不像一般的普通感冒,没什么特效药物,而且它也强调,在流感病毒感染以后的48小时之内用药,效果更好,所以能够尽早最好。

家庭医生在线:孩子得流感可能有什么并发症?

熊伟主任医师:并发症取决于几个系统方面的问题,比如说他本来是个流感孩子,但是他得了以后,随着免疫力下降,可以合并一些附近的,包括我们讲的鼻窦炎、中耳炎,甚至一些喘都可以有。有些孩子累及到心脏,出现心肌或者心包炎,有些可以累及到神经系统,出现脑炎的情况,所以这种情况都是需要重视的。严重的极少数的孩子,病情进展厉害的时候,出现脏器功能衰竭,或者是不全的时候,有可能危及生命,所以他是可以比较严重的情况,但大多数都是比较轻,但是全身症状还是比较明显,小孩子比较难受。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