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神经科

张旺明:小儿脑积水对宝宝的智力发育有影响吗?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小儿脑积水对宝宝的智力发育有影响吗?

张旺明教授:脑积水对小孩的智力发育是有很严重的影响。特别是婴儿的脑积水,如果不是正确的时间及早的治疗,等他以后发育时机一过,颅脑的已经造成后遗症、神经功能还有尽管通过康复,他也很难恢复得非常的理想。所以脑积水一旦发现明确以后,应该还是要尽快采取治疗措施。

家庭医生在线:小儿脑积水手术后会复发吗?

张旺明教授:是存在复发的可能性的。特别是我们说的一个是三脑室底造瘘。三脑室底造瘘的话,在婴幼儿就是在一岁以下的失败率是比较高的。因为部分有可能出现造瘘口在闭塞、粘连,出现脑积水的风险。至于分流手术以后,最主要如果分流管发生堵塞发生问题,有可能脑积水又重新出现了。这个时候需要我们重新去更换,或者调整分流管,才能达到治疗的效果。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