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神经科

张旺明:小儿脑肿瘤治疗康复后多久需要复查一次呢?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小儿脑肿瘤治疗康复后多久需要复查一次呢?需要做哪些复查项目?

张旺明教授:一般我们手术以后的话,如果比较顺利,我们一般建议他三个月后首先做一次磁共振的复查,然后根据他的性质、根据他手术切除的程度,如果是良性肿瘤,术后一到两年做一个磁共振复查就可以了。如果是恶性肿瘤,那可能这个时间就要缩短,而且要关注得更多。当然,还有就是一个神经康复。包括他的功能发育情况进行一些评估。

家庭医生在线:小儿脑肿瘤容易复发吗?

张旺明教授:小儿有相当一部分肿瘤属于恶性肿瘤。如果是恶性肿瘤的话,就是存在着复发的可能性。最后取决于什么性质的恶性肿瘤,有一些恶性肿瘤很容易复发,就是在短时间内要治疗。小孩的话包括放疗、化疗治疗手段都不是太多。对小孩来说,如果治疗不是很彻底,但良性肿瘤切干净以后,这种复发的机会就比较小了。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