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神经科

张旺明:怎么辨别孩子的呕吐症状是因为小儿脑肿瘤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怎么辨别孩子的呕吐症状是因为小儿脑肿瘤还是普通的胃肠消化疾病?

张旺明教授:就像刚才说的话,早期时大家也不太容易警惕,不容易看出来。有时候小孩不能表述,他也吐了一次,有时吐完就舒服了,也没有什么夹杂有事,就没有在意。这样就导致误诊。如果这个,主要是反复的发作。第二个,这个呕吐的话,多半与进食的关系不是特别大。大多数在早上清晨起来以后,出现的呕吐现象。胃肠道的呕吐的话,它多半都有一个跟进食相关的症状。吃了东西以后或者吃坏了,肚子以后,然后再出现呕吐情况,而不是早上清晨起来没吃东西,起来就出现呕吐这个情况的话,就要警惕是不是脑袋有问题。

家庭医生在线:多少岁患儿适合做小儿脑肿瘤手术?

张旺明教授:这个没有一个年龄的限制。因为小儿脑肿瘤的话,从目前发现以后都尽快进行手术。现在目前的治疗手段,包括麻醉,包括这些条件,我们在新生儿(时期)都可以做。最小的我们(一个患者)二十来天(就做了手术),手术都是比较安全的,应该都可以做得到的。没有一个明确的时间,都发现以后,都争取尽快给他做手术。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