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孕妇课堂

妊娠高血压、糖尿病对孕妇和胎儿有何影响?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妊娠高血压、糖尿病对孕妇和胎儿有什么影响呢?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吗?

陈敦金:刚才你提到的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的这一部分患者,因为它容易会导致早产,容易会导致死胎,当然它会导致他以后的一些问题,就是我们英国的David Barker教授提出来最著名的一个理论,就是都哈理论,那么这些成人的这些疾病是起源于胎儿在宫腔里面的这一些环境。

同样,我们在糖尿病的发展当中,当然你如果是控制不好血糖,宫腔里的高血糖环境,当然是会影响到小孩的现在以及他的将来。

家庭医生在线:如果第一胎是妊娠高血压、糖尿病,那么第二胎还会出现这种情况吗?

陈敦金:一般情况来讲,第一次是子痫前期,第一次就是血压升高。那么第二次怀孕比一般的人群要高七倍以上,虽然我们不能够得出来第一次你得了子痫前期,第二次是不是一定会得子痫前期,那不一定。但是至少说我们知道她得子痫前期的发生率要比一般的人群要高七倍以上。同样,我们第一次怀孕当中有糖尿病的,第二次怀孕糖尿病的这一些风险升高四到六倍。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妇产科主任 陈敦金)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