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消化科

请问慢性胰腺炎可以根治吗?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请问慢性胰腺炎可以根治吗?

陈汝福教授:慢性胰腺炎的病症,慢性胰腺炎是比较困难的,特别有一些胰腺炎并发钙化 胰管狭窄,这些胰腺炎治疗起来还是相对麻烦,因为它没有一个很好的药物,没有很好的一些办法,主要是靠调节饮食,来补充酶来替代,是慢性胰腺炎还是相对来讲,治疗起来比较困难的疾病。

家庭医生在线:慢性胰腺炎患者会影响寿命吗?能活多久?

陈汝福教授:慢性胰腺炎,它如果不发展成胰腺癌,对他的影响,只是说对生活质量的影响,因为这样的病人,生活质量往往比较差,消化功能比较差,吃的东西也容易腹泻 消瘦 疼痛,生活质量往往比较差,他的寿命如果没有并发症的情况下,寿命不一定会有影响。

家庭医生在线:慢性胰腺炎不治疗自己能好吗?

陈汝福教授:当然慢性胰腺炎有一定是标准病,但现在有标准了,什么叫慢性胰腺炎,大家也一定要搞清楚,假如医院确诊为慢性胰腺炎的时候,它是不能够自愈的,它只能属于进展性疾病,它慢慢只能是往下进展,它不能自己能自愈。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