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消化科

胰腺癌会致命吗?得了胰腺癌一般能活多久?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胰腺癌晚期可以治愈吗?

陈汝福教授:胰腺癌号称是癌症之王。癌症没有说达到什么治愈的可能性,晚期胰腺癌更不能治愈,晚期胰腺癌一般存活时间非常短,最多不超过半年,所以晚期时候就没有什么治愈的可能性。

家庭医生在线:胰腺癌会致命吗?得了胰腺癌一般能活多久?

陈汝福教授:胰腺癌号称癌症之王,一般在肿瘤里面,生存期是比较短的。胰腺癌从发生到死亡,没有经过治疗的,一般就在六个月左右,最多不超过九个月。现在经过积极治疗以后,通过根治性手术,可以延长到两年左右到三年的时间。那么一般中位生存期在六个月最多不超过九个月。

家庭医生在线:胰腺癌治疗后复发的几率高吗?

陈汝福教授:胰腺癌手术以后的复发几率也是比较高的。一年以内的复发率,大概在50%左右,两年以内的复发率一般在70%-80%,所以胰腺癌它的手术以后,特别手术不是很规范时候,手术复发率更高。

现在在国内倡导首先提出一个叫根治性的神经淋巴清扫。那么这个手术以后,感觉局部复发率,现在很低,在10%-20%,原来一般复发率50%左右,所以手术是影响复发率的。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