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孕妇课堂

备孕服用复合维生素好 还是单纯叶酸片好?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在备孕期间要注意营养的干预,是不是要服用含叶酸的复合维生素比较好,还是单纯服用叶酸片?

王子莲:两种都是可以的,那么如果是单纯服用叶酸的话,就可能只是针对神经管畸形的预防有一定的作用,但如果是能够服含有叶酸的多种维生素,按照我们以前的临床数据来看,它不仅能够预防胎儿的神经管畸形,还可以预防其他的畸形的发生,比如说先天心、唇腭裂等等。所以我们一般来讲,医生会推荐你去用有最好的询症证据的多种维生素,尤其是含叶酸的多种维生素来服用,那么起到的效果可能最好。

另外一个,就是在孕前的营养咨询也很重要,尤其对于那些肥胖的妈妈,孕前把血脂、血糖都降到正常的范围,并不是说营养越多越好,而是均衡的营养才是孕妇最好的备孕环境。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妇产科主任 王子莲教授)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