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肿瘤

邹青峰:化疗出现的不良反应如何解决?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化疗出现的不良反应如何解决?

邹青峰:化疗出现不良反应我们还是很有办法的,首先我举例说明一下哪些化疗反应,然后我们有哪些解决的办法。

第一化疗的反应像我们医生来讲,其实我们最担心的是骨髓抑制,骨髓抑制通俗一点讲就是白细胞下降、血小板下降、红细胞下降。首先出现的是白细胞下降,出现这个我们有很好的升白细胞的药物,老百姓也会知道就是升白针。实际上它叫粒细胞集落刺激因子,打进去以后白细胞可以很快升上来,这是对于骨髓抑制(的解决方法)。还有也是大家非常关注的就是打了化疗会呕吐,吃不下东西。但是现在对于防止呕吐的药物有很多种,这些加上去基本上绝大部分患者,效果也是非常好。

还有就是很多很关注脱头发怎么办,尤其是女性患者她觉得一头秀发,要是脱头发她也还是很担心。但是脱头发我们只能说会给她心理上多跟她沟通,首先是心理上让她不要害怕,但是脱头发它现在没有很好的方法。我们为什么说要心理上就是化疗药物停了以后,她这个头发是100%会长出来的,有些人长出来的比原来的还要更好。它这个不良反应最主要可能大家比较担心这些,当然还有一些其他不良反应,但是都有很好的办法处理。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