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肿瘤

邹青峰:化疗和放疗有什么区别?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化疗和放疗有什么区别?

邹青峰:实际上这个放疗和化疗都是肿瘤的重要的治疗手段,但是它两个确实是完全不同。化疗是通过药物,就是说可以有打针的,也有口服的化疗药物;放疗实际上是射线,它是射线直接对肿瘤细胞杀伤。一个是药物,一个是射线,这是不同的。用药的途径,本来它也不是药物,就是用药的方法不同。

还有目的,放疗它是针对局部的,比如说像鼻咽癌,鼻咽癌它靠放疗可以治愈它。但是它是针对局部,射线对着它局部照,但是它在远处其他的地方没照到的地方,它跟放疗就起不到作用了,然后就要靠化疗。化疗它就是对于你放射野之外的也有效,所以一个是方法不同,二是治疗的目的有所不同。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