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肿瘤

邹青峰:目前临床上有多少肿瘤患者能接受化疗?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目前临床上有多少肿瘤患者能接受化疗?

邹青峰我就告诉你们,实际上还是大部分,大部分可以接受化疗。我们讲的大部分就包括了,因为现在化疗它是一个主要的治疗手段,除了化疗还有手术、放疗,大部分就是做完手术以后,中晚期的患者他是要做化疗。一个是中期,一个是局部的晚期是要做化疗。还有就是一开始就发现是晚期的、已经有转移的,这些是要做的。

在我们工作中碰到的,因为早期的病人还是比较少,大家也在做这个工作,就是如何早期发现。早期发现的话它可能手术治疗就可以了,不需要做化疗。当然有一些肿瘤是例外,像白血病 淋巴瘤,那些化疗可以治愈的,就不管早期 还是中期晚期都是要化疗。

还有一个情况就是说,因为现在的患者化疗治疗效果比较好,所以接受的患者也越来越多。还有现在用于治疗解决化疗副反应的药物也越来越多,所以化疗又必须要做它有效果能够延长生存时间,又有其他的药物可以保障让患者比较安全,然后副反应没那么大。所以现在基本上在我们临床工作中,大部分患者事实上都可以接受。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