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肿瘤

邹青峰:肿瘤患者在化疗前后要注意什么?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肿瘤患者在化疗前后要注意什么?

邹青峰:在化疗前我们首先,任何情况下都要让患者明白我会是哪种化疗,所以多沟通很重要。他一旦知道化疗的重要性,可能会更有信心,会坚持下去,而且也会配合医生。所以我们前面讲了,就是要跟患者充分沟通,这个就是除了医生之外,家属也非常重要,要让患者觉得要有这个信心。因为有时候我们和患者交流以后,他家属也很害怕,我们就觉得他们像拖后腿。所以这个大家前面要让他充分认识,化疗可能会出现哪些副反应,我们要告诉他让他心里有个底,知道化疗可能会产生哪些副反应,他就不会很慌张。

化疗后医生他有很多手段,去让他化疗不出现一些副反应,但是一旦出现以后医生也会有很多措施,很多药物去针对这些副反应。但是对于患者来讲一个是打了化疗以后,也不要太紧张,他有什么不舒服都跟医生讲。还有可能化疗期间饮食也是要注意,饮食还是要吃些清淡,要吃容易消化、清淡的。化疗药物对消化道还是有影响的,还有就是化疗以后抵抗力低,就是患者尽量少到人群多的地方,因为人群多的地方他容易合并感染,所以他一定要少去人群多的地方。还有如果在家里的话也要保持比如说房间通风,能够尽量避免他不要受感染。还有就是保持比较好的睡眠,也要适当地锻炼,就是找出适合自己的方式比如散散步,也不能老躺在床上,最主要的是这些。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