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肿瘤

邹青峰:只化疗可以治好肿瘤吗?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只化疗可以治好肿瘤吗?

邹青峰:答案是肯定可以的。但是针对肿瘤,在我们专业上其实我们把部分称作为根治性化疗,就是说我可以单单靠化疗就可以治好。我举例说,就比如说大家经常看到电视、小说或者新闻报道里,像白血病,它是单单用化疗就可以治好了。淋巴瘤。还有就是像一些生殖细胞肿瘤,比如说绒毛上皮癌,还有颅外肿瘤,像神经母细胞瘤,而且一些其他肿瘤就是这些单单靠化疗就可以治好的。

还有一种从我们专业的角度上看,做完手术以后再(化疗),因为手术是可以根治的,做完手术再用化疗它是辅助的,它也是根治的一部分。就是手术后再做辅助化疗,它也是能够治好,但它是根治治疗一部分。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