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肿瘤

邹青峰:治疗肿瘤时化疗的费用需要多少?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治疗肿瘤时化疗的费用需要多少?

邹青峰:这也是我们患者比较关注的问题,费用,但费用实际上不同的药物费用差别很大。一般来讲老药它是很便宜的,老药它有一些几块钱一支,它打一个化疗,整个疗程可能也就几百块钱。所以化疗的药物有些是不贵的,但是新药,因为新研发出来的药物它研发的费用是非常贵的,它要研发出一些化疗效果比较好,毒性反应比较低的药物,它这研发的费用很贵,这些新药定价是比较贵的。所以只能说,老药就比较便宜,但是有些老药也能解决问题,所以有些化疗药并不贵。

但是我们刚刚讲的化疗药并不贵,但是要减轻化疗副反应的药物它可能还会比化疗药要贵一点。就是通俗一点好像是说,我这主要的药物不贵,有一些辅助用药反而会贵一点。这主要还看身体状况,如果身体状况好,我用不上这些辅助用药的话,它实际上化疗费用不像老百姓想象的(那么贵),所以说每个化疗药还是有区别的。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