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商务合作

陈林:如何预防脑卒中?

原创 分享

陈林:如何预防脑卒中?

家庭医生在线:脑卒中到底是怎么回事?是血管堵塞不通了吗?

陈林:脑卒中主要由于脑的血液循环特别是动脉系统,出现障碍过后引起局部性的脑功能障碍。它包括两种,一种是脑出血或者脑梗死,脑梗死是属于血管闭塞之后导致的。

家庭医生在线:脑卒中会有哪些后遗症?

陈林:脑卒中主要有以下一些后遗症。第一是它主要有运动功能,比方说肢体的一个无力,一个偏瘫也属于无力。第二个是麻木。第三个是可能失明。第四是出现语言障碍,吞咽障碍等。另外还有精神障碍都属于脑卒中的一个后遗症

家庭医生在线:中风后有后遗症该怎么办?

陈林:是这样的,脑卒中过后,我们首先是第一时间尽可能挽救脑细胞,尽可能减少脑细胞的缺失。如果缺失了,那么我们一般在6个月后才称为脑卒中的后遗症。因为在前6个月的时候都可以通过看护进行改善,通过代陈的方式尽可能的减少功能损失。

家庭医师在线:预防脑卒中,日常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陈林:我们在前面讲到到,脑卒中的危险因素可以分为三样,里面不可预防的,主要是年龄性别遗传等因素,另外预防的就包括生活方式比方说:吸烟引起以及熬夜、长期酗酒等这些情况。另外的话,还有疾病状态,比如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等。通过这些的话,我们对于不可预防的前面所说的年龄因素,我们没办法控制。我们可以自身调节的,比如运动方式可以自动调节的。如果有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的可以到医院就诊,让医生帮助我们恢复健康。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