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X特贵 你的肾还好吗?

家庭医生在线 09月14日

“苹果”手机上新了,你准备好你的“肾”了吗?对于“果粉”们而言,9月13日无疑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日子。9月13日凌晨,苹果公司在发布会宣布推出iPhone8、iPhone8Plus及十周年纪念款iPhoneX三款手机新品,其中iPhoneX高配售价更接近万元。据估计,“果粉”们这几天应该很忙:iPhone89月13号开始预售,22号全国首发,有的人忙着出售旧苹果手机,有的人忙着准备自己的肾......然而,你的肾不是更重要吗?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为你介绍如何护肾保健康。

好好爱护自己的“肾”,才是对身心健康最好的礼物。除了警惕“苹果”伤肾,在生活中肾脏保护还需要注意四大杀手。以下四种生活方式或对肾脏造成伤害。

四种伤肾的生活方式

1、酒精、海鲜过量

吃大量的高蛋白饮食,如大鱼大肉等,会产生过多的尿酸和尿素氮等代谢废物,加重肾脏排泄负担。而大量饮酒容易导致高尿酸血症,这些习惯同时可引起高血脂等代谢疾病,引发肾脏疾病。

夏天很多人喜欢边吃海鲜边喝啤酒,这种方式曾被肾内科医生称为“最伤肾的吃法”。

2、熬夜、吃得咸、喝水太少

经常熬夜、压力过大、爱喝浓茶和咖啡,很容易出现肾功能问题。而饮食习惯偏咸,会导致血压升高,肾脏血液不能维持正常流量,从而诱发肾病。如果长时间不喝水,尿量就会减少,尿液中携带的废物和毒素的浓度就会增加,容易引发肾结石、肾积水等。

3、乱服药物

长期使用肾毒性药物容易导致肾小管间质损害。这些药物包括含有马兜铃酸成分的中草药,如关木通、广防己、青木香等,还有非甾体类抗炎药、抗菌素等,如去痛片、扑热息痛等,容易引起肾损害。专家称,人体服用的药物最后都要进入血液循环系统,也要经过肝脏和肾脏的代谢,因此一些对肝肾有害的药物在治疗疾病的同时,会引起肝脏或肾脏疾病,这就是常见的一种病治好了,却又得上了另一种病的现象。采用熏蒸疗法就可避免这种情况。熏蒸蒸疗通过皮肤直接吸收,通过人体经络的输布、肝脏的调衡和靶向定位,使药物成分直达病灶,迅速取得良好的治疗效果,有内服药物所不能发挥的医疗作用。

4、憋尿

尿液在膀胱里时间长了会繁殖细菌,细菌经输尿管逆行到肾,导致尿路感染和肾盂肾炎。一旦反复发作,能引发慢性感染,不易治愈。同时,长期经常的憋尿易引发尿毒症。采用“药浴”熏蒸治疗,临床上用于尿毒症的治疗与辅助治疗当中。

案例:药浴熏蒸治疗“肾”问题

40多岁的谭女士,患肾盂肾炎9年,前不久因恶心、呕吐、浮肿、皮肤瘙痒等症状到哈医大附一院治疗,被确诊为尿毒症后住院。在口服中药方剂“香黄草合剂”的同时,采用“药浴”熏蒸治疗,两周后谭女士就逐渐消除了上述症状,体力增加,血肌酐、尿素氮等指标明显改善。连续治疗一个半月后,又经过一段时间的调养,谭女士现已重返工作岗位。

“蒸”过药浴的患者告诉记者:那种感受只有一个字——“爽”。接受熏蒸的过程中,亦可与亲朋好友聊天,亦可闭上眼睛小睡一觉,非常惬意舒适。隔天一次,10天一个疗程。每次治疗结束,感到浑身轻松,没了瘙痒和烦躁的感觉。

这种“皮肤透析”治疗的道理何在呢?医院肾病学科带头人吴教授解释说,人体内毒素的排出靠大小便、出汗等为主要渠道。肾功不全的病人,由于肾部分丧失了从尿中排毒的功能,又因为病人阳虚而怕冷无汗,汗液排毒的功能也丧失,且尿素霜析出皮肤,使得病人皮肤瘙痒难耐。这时患者只能靠泻肚来达到排毒的目的,但长期腹泻会消耗其本已虚弱的身体,病人难以承受。对这些肾功不全的患者,在采用一般的非替代疗法难以奏效时,可以考虑从皮肤排毒。中药熏蒸正是以扶正、祛邪、化瘀、泻浊、解毒中药为组方系列,随着病人的不同证型加减用药,把中药放入锅内,通过热蒸汽,熏蒸患者全身皮肤,使其发汗,消除水肿,加速瘀血等病理产物及毒素的排出,从而降低血中的肌酐和尿素氮等毒素产物,改善肾功及临床症状,提高机体免疫能力。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资讯 更多
相关问题
反馈 收藏
x 关闭
x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