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神经科

毕伟:如何治疗帕金森病?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能简单介绍一下脑深部电刺激术(DBS)是如何治疗帕金森病的吗?

毕伟教授:那么脑DBS实际上是一种物理治疗。它主要是把电极放在人的丘脑底核,丘脑底核以后形成物理刺激,改善临床的运动症状。

家庭医生在线:所有的帕金森患者都能做脑起搏器治疗吗?

毕伟教授:应该来说,能适合做(手术的)帕金森病患者的人群不太多。可以说大部分患者就是可能少部分可以做,大部分是做不了的。这里面有很多患者就是一个病程,他的经济负担临床表现的类型,等等会受到很多限制。

家庭医生在线:帕金森早期患者可以使用外科手术治疗吗?

毕伟教授:帕金森病早期患者的话,主要还是药物治疗为主。药物治疗就是我们通常,刚刚说的这个常用的帕金森病抗病药物。那么通过药物治疗,患者可以获得很好的治疗效果。

家庭医生在线:帕金森患者如何选择合适的手术时机?

毕伟教授:一般手术时机,一般要诊断帕金森病至少五年以上。那么五年以上以后,我们还要做系统量表的评估,看他对美多芭反应的疗效好坏。一般来说美多芭疗效越好,那么它做手术的效果越好。还有看看表现类型,一般来说的话,对震颤类型的患者效果更好。

家庭医生在线:脑起搏器手术的治疗费用是多少?能医疗报销吗?

毕伟教授:脑起搏器治疗费用的话,因为器材分国产和进口。我们国家国产的,手术费用大概15万左右,那么进口的费用可能在30万左右。这里面费用的话,只能报销一小部分,大部分费用好像报销不了。

家庭医生在线:帕金森病手术后还需要继续吃药吗?

毕伟教授:部分患者的话,还要通过一些药物调整。这个调整的话,就是一个部分运动症状的控制,还需要调整。第二好多帕金森病患者还有些好多非运动症状,比如说便秘、失眠、焦虑这些的话,就是DBS解决不了的,一定要通过药物来控制的。

家庭医生在线:通过手术或者其他方式,可以彻底根治帕金森病吗?

毕伟教授:部分患者的话,还要通过一些药物调整。这个调整的话,就是一个部分运动症状的控制,还需要调整。第二好多帕金森病患者还有些好多非运动症状,比如说便秘、失眠、焦虑这些的话,就是DBS解决不了的,一定要通过药物来控制的。

家庭医生在线:帕金森病患者日常可以做哪些康复训练?

毕伟教授:帕金森病患者,我们建议可以做一些专科的训练,包括肌肉的训练,包括好多协调性训练等等。有时候,我们科建议患者做什么呢?可以打一些太极、太极拳、太极剑等等这些比较柔缓的一些保健的健身方式。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