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妇科

女性绝经前有哪些表现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一般来说,女性大概在四五十岁会出现绝经的情况。那么,女性要如何判断自己是否就要绝经?女性绝经前有哪些表现?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刘浩将为大家一一阐述。

家庭医生在线:女性绝经前有哪些症状?

刘浩主任:一般女性绝经前最主要的。表现就是潮热盗汗,然后还有些情绪容易激动、易怒,还有就是我们讲的,尤其是我们讲的,夜间或者是清晨的时候容易出现盗汗,出汗之后会出现畏寒这样一些症状,这是我们讲到女性最常见的临床表现

家庭医生在线:绝经前月经有什么变化?

刘浩主任:在绝经之前女性月经最主要的变化,就是我们讲到的周期,周期的延长。比如说以前她的月经比较规律的28-30天左右来一次,那么可能到了绝经期前时候,那么她的月经可能变成一个半月,或者甚至两个月才来一次,逐渐月经周期的延长。那么还有就是我们讲的月经量减少,那么还有行经天数也会缩短。这是我们讲到她在月经方面的一种变化。

总结:女性绝经前会出现潮热盗汗、易怒等的症状,同时月经周期也将逐渐延长,同时出现经量减少、行经天数缩短等的表现,直到月经最终停闭。

专家介绍:刘浩,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学博士,主任中医师,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华中医药学会糖尿病分会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第7届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新疆中西医结合学会内分泌专委会常委及秘书长。专业特长和方向:中西医结合治疗内分泌、代谢性疾病。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国家科技部“科技支撑”项目分中心1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1项,新疆科技厅科技支疆项目1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SCI收录2篇,出版专著2部,培养硕士研究生6名。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