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妇科

女性绝经后吃什么好?能自己补充雌激素吗?

原创 分享

女性在绝经后会出现一系列的不适,同时容颜也会明显衰老,一些女性希望可以通过饮食缓解不适或是延缓衰老。那么,女性绝经后吃什么好?能吃雌激素吗?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刘浩将为大家一一解答。

家庭医生在线:绝经后吃什么延缓衰老?有哪些食谱可以推荐吗?

刘浩主任:其实我们讲,其实中医提到的天人合一、顺应四时、顺应季节来养生,那就是说到了,年过半百,我们讲人过半百其阴气至半,也就是说到了该绝经的时候,就应当出现绝经的情况。那还有就是我们讲到就是说应当顺应生命这种规律,所以说我们不建议去延长或者是推后更年期的时间。

那么我们可以其实去用一些食物去改善更年期的症状,比如说睡眠不好、情绪急躁、容易出汗,那可以用一些知柏地黄汤,或者我们讲到的一些逍遥散,还有乌鸡白凤丸等等这样的一些药物,去帮助我们去减轻或者延缓这些症状的出现,来提高我们这种生活质量。

家庭医生在线:绝经后人为补充雌性激素可以吗?

刘浩主任:我们不建议单纯去补充雌激素,而是建议这个雌孕激素联合用药。那因为我们单纯补充雌激素,可能会增加一些乳腺或者妇科的肿瘤发生率,所以我们一般不建议患者单纯去使用雌激素来进行治疗。

总结:知柏地黄汤、逍遥散、乌鸡白凤丸等的药膳和药物都能减轻或是延缓女性更年期的症状,但刘浩主任不建议女性盲目补充雌激素,而应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雌孕激素联合用药。

专家介绍:刘浩,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学博士,主任中医师,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华中医药学会糖尿病分会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第7届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新疆中西医结合学会内分泌专委会常委及秘书长。专业特长和方向:中西医结合治疗内分泌、代谢性疾病。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国家科技部“科技支撑”项目分中心1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1项,新疆科技厅科技支疆项目1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SCI收录2篇,出版专著2部,培养硕士研究生6名。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